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第三波救市潮又起?

房天下-今日话题  2014-10-21 18:00

[摘要] 编者按:随着限贷松绑、公贷松动救市政策出台,楼市能否转暖?每一救市政策出台,会短时间内刺激市民购房需求,但不久便“失效”。购房者在观望,开发商也在观望。然而,一波潮未落一波潮又起,以税费减免为主的第三波救市潮似乎又奔涌而来……

编者按:随着限贷松绑、公贷松动救市政策出台,楼市能否转暖?每一救市政策出台,会短时间内刺激市民购房需求,但不久便“失效”。购房者在观望,开发商也在观望。然而,一波潮未落一波潮又起,以税费减免为主的第三波救市潮似乎又奔涌而来……

救市效果不一 地方官进京表诉求

松限松贷组合出击 各地楼市表现不一

楼市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今年并没有如期而至。年初至今,除北上广深和三亚以外,国内其他城市接连取消限购,之后,央行出台新政松绑房贷,被调侃为国庆献礼,近日,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又联合发文推出公积金贷款新规。一系列政策组合拳之后,各地楼市表现不一。

和上海的浓厚观望情绪相比,北京的情况似乎要好一些。实时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在10月上半月有所回升。更为明显的回暖在土地市场,本周,北京门头沟两宗宅地高溢价成交,成交总金额为59.7亿元。但是,楼市库存压力依然较大。有分析称,杭州、宁波、大连、青岛、无锡等二线城市,房价年内仍有下行压力……

地方官频进京表诉求 第三波救市隐现

“政策层面既然中央已经松口,地方当然就把这一政策当做救命稻草,希望政策在落地的时候能够发挥作用。”东部某省住建部门一位官员对记者表示。据其所知,在国庆节前后,不少地方政府的住建、国土系统官员频繁进京,与中央相关部门开小会。

地方政府的诉求是否能实现,从目前来看仍是未知数。但是,从中央到地方,对楼市的微刺激政策还未停止。

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表示,目前中央对房地产“从紧”的政策还没有完全恢复到常态,现在中央关注的是限贷放松后能否落实、政策落地后市场反应如何、能否阻止市场的继续下行,这需要几个月时间,如果市场反应不行,应该还会再考虑下一步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