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妈一降准房价就上涨?

房天下   2018-07-01 10:31

[摘要] 继24日宣布定向降准,释放出7000亿流动性后,25日又再追加1500亿,用以增加支小支农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央妈降准,房价就一定会上涨? 众所 ,房地产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这样一来,银行可用于贷款的钱自然就多了,房企也更容易获得融资和贷款。  

近期,央妈可谓是动作频频。继24日宣布定向降准,释放出7000亿流动性后,25日又再追加1500亿,用以增加支小支农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

  而一谈到降准,老百姓最担心的事情,莫过于房价上涨了。因为央行放水对股市来说属重大利好,而股市与楼市之间是呈正相关的关系。

 

  央妈降准房价就一定会上涨?

 

  众所 ,房地产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一个新楼盘从开发立项到成功出售,整个过程离不开巨量资金,而房企本身的现金流是非常有限的。

  而为了保证项目的正常运转,开发商就会向银行申请贷款,鉴于两者之间的亲密关系,只要房企拿到了资金,就会进行投资开发,进而导致地价和房价的暴涨。

 

  降准=变相降息=增加贷款市场额度

 

  实际上,央行降准是为了释放银行业的流动性,让市场上的钱多一些。这样一来,银行可用于贷款的钱自然就多了,房企也更容易获得融资和贷款。

  不过,本次央行降准的目的非常明确,旨在通过降低存款准备金,把这7000亿+1500亿的资金引入实体,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困难。

  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这些资金会流入房地产市场,甚至是导致房价暴涨。当然了,这些钱最终会不会流向房地产,好需要看银行的把控能力。

 

  因为对于银行来说,随着金融监管日渐严格,特别是在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银行已经不敢再随便向房企和炒房客发放贷款了。

  小小金融表示,虽然目前有可能进入一个全球性的加息周期,但在中国现有的国情下,银行指导利率出现上调的概率非常之小。

  这意味着,金融市场将注入新资金7000多亿,很可能会让贷款行业迎来宽松政策。这对于广大市民和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