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恋爱时共同买的房 分手后一方不肯卖怎么办

钱江晚报   2018-06-21 11:42

[摘要] 然而想要参与摇号的小张却欲哭无泪。  不办出房产证  就连律师也没办法  那么,小张这种情况是否有比较可行的解决方法呢?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胡增冬表示,确实不好办:“如果这套房子已经办出房产证,那么并不难处理,小张可以到法院要求进行财产分割。但如果小李不同意去办房产证,就连律师都没有好办法。 

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近期,创世纪、西雅图、梧桐郡等热门楼盘纷纷领出预售证,再度掀起一波“摇号热”。然而想要参与摇号的小张却欲哭无泪。并非因为小张资金不足,而是目前单身的小张名下已有一套房产,苦于没房票

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小张深深为三年前的一个决定后悔。当时他与热恋女友一起买了一套期房,打算做婚房,没想到两人后来分手了。小张想领出房产证卖掉房子就此了断,但前女友一心想复合,死活不同意。这就意味着,小张既不能拿房子住,也没有资格去买新的房子。

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恋爱时共同买房

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分手后女方死活不同意卖

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房子是小张和前女友小李(化名)在三年前共同买下的,总价200多万元。当时,小张和小李正处在热恋期,他们打算一起出首付买下这套房作为婚房,然后共同还贷款。因此当时在购房合同上写上了两个人的名字。

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这原本是一对恩爱情侣共同打拼的励志故事,可惜世事多变,虽一度谈婚论嫁,但两人感情后来出了问题,最终没能走进婚姻殿堂。

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分手后,这套房子如何处置成了问题。还没等到房子交付,杭州楼市调控政策出台,限购政策中单身只能买一套,这意味着小张如果不把名下这套房产处理掉,就失去了购房资格。所以小张的想法是,等房子交付了就卖掉,然后和小李按照当时买房时出资比例把钱分了,自己再去买套新的。

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去年房子交付后,他就向小李表明了这一想法。没想到小李希望小张能和她复合,死活不同意卖掉这套房子,并且每月都把她还的这部分按揭贷款打到小张的银行卡里。

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小张却无意复合。日子一天天过去,杭州又开始实施摇号购房,但名下有房且单身的他连摇号资格都没有。他也发帖到网上求助过,有网友调侃:“赶紧找个新女朋友结婚,这样就可以再买一套了。”

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不办出房产证

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就连律师也没办法

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那么,小张这种情况是否有比较可行的解决方法呢?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胡增冬表示,确实不好办:“如果这套房子已经办出房产证,那么并不难处理,小张可以到法院要求进行财产分割。但现在他们房产证还没办,两个人又有矛盾,女方不愿意去办房产证,那就比较麻烦了。”

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胡增冬告诉记者,他遇到过类似情况,步还是得把房产证办出来。“虽然有个别案例,房产证没有办出,法院考虑到特殊情况,对购买人作了份额处理然后分割,但是这比较少见,情况也比较特殊,不一定行得通。”

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也就是说,如果小张不想复合,那么只能说服小李先一起去把房产证办下来,然后再通过法律途径申请财产分割。但如果小李不同意去办房产证,就连律师都没有好办法。

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除非小李遇到了新的真命天子,不再一心要跟小张复合,那事情就好办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