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30城房价大排名,房产投资一定要用对方法

房天下  2018-05-19 10:10

[摘要] 2018年,是政府进一步加强房产调控的第二个年头,随着政府限购、限价等调控手段的持续升级,今年的全国房产市场也出现了很多奇怪现象,比如新房倒挂,大部分限价的热点城市,几乎都有新房和二手房倒挂的区域,甚至还有的新房和楼面价倒挂,比如杭州的长睦和良渚等地。

2018年,是政府进一步加强房产调控的第二个年头,随着政府限购、限价等调控手段的持续升级,今年的房产市场也出现了很多奇怪现象,比如新房倒挂,大部分限价的热点城市,几乎都有新房和二手房倒挂的区域,甚至还有的新房楼面价倒挂,比如杭州的长睦和良渚等地。

还有热门城市成都,几乎是整个主城区全都倒挂,比如成都的某楼盘,新房1.5万/㎡,周边二手房3万/㎡。能在主城区买到新房,也已经成了成都人民的信仰。尤其在出了公正摇号的政策以后,举家动员、全民摇号的盛况不停上演。

但5月15日,成都突然补发新政,将限购政策一举升级。这次是动真格的了,可以说已经无限逼近海南的最严限购了,落户了都要等12个月社保交满才能买房。这一盆凉水焦下,成都楼市应该可以冷静冷静了。

一.

阿木根据2018年4月主要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做了一个对比表,表中数据都是当月的适时数据,可能会略有波动。

比如北京,4月成交价比较低,但往月的实际价格应该是在5万左右,阿木给公众号的读者们分享的资料里,也有相关数据,大家可以综合比较。

这个表主要是想让大家比较新房和二手的差价情况(数据是该城市的平均值,具体区域不同,可能有一定差距)。

在选择投资方向时,可以参考阿木之前的文章,如何判断一个城市是否值得投资,然后再综合比较该区域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

二.

我们先看看种情况,新房倒挂明显的城市。

新房比二手房便宜很多,说明政府限价造成该城市的新盘潜在价值很大,比如成都、杭州等神盘,城市价格的洼地就是这些倒挂的新盘。

★这些楼盘基本买到就有很大几率赚到钱,有机会出手就别再犹豫。

而这些地方的二手房,投资价值就较低,至少短期内是站在了高位上。后续这些高价二手房还能怎么涨,就说不好了。

☆如果投资这些城二手房,就要慎重。

劝大家慎重投资这些高价位的二手房,也是有前车之鉴的。

大家都知道,北京,深圳在两、三年前就一路狂涨,现在房价基本平稳了,甚至有些区域出现阴跌。

你看,哪怕是北京深圳这样的城市,都经不起一次房价猛烈的透支,需要两三年的盘整和回调期,而那些城市基本面远远不如北、上、深的二线甚至三线城市,凭什么可以永远涨下去呢?

在楼市稳中有升的大趋势下,虽然这些二手房未来也不会有多大下跌,但给你搞个两年的横盘不涨,也受不了啊。

毕竟投进去那么多资金,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也浪费不起。

三.

我们再来看看第二种情况,新房比二手房贵很多的城市。

如果新房比二手房贵很多,则很大概率说明这个地区的房价是被炒上去的,多见于三四线城市,二手房反映了真实的市场需求,高价新房购入后,几年后是否还有人来接盘,风险较大。

2016-2017年前后,房价飞涨,很多一二线城市限购后,疯狂的买房人群冲入了三四线城市,甚至一些小县城,带动了这些地区的房价飞涨,尤其那些备受追捧的新楼盘

但是三四线城市经济环境整体较差,小城市的人们的收入水平较低,房屋租金也不高,但是房价却提前透支了。

☆城市基本面在这摆着,人口、经济都不乐观,如果这时高位入手,投资风险较大。

而且,政府的调控政策正由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深入,一旦市场出现跌落,谁来接盘,很大可能出现“无价无市”的情况。

四.

当然还有第三种情况,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差不多。

这种情况就要具体城市具体分析了。

也可能是城市体量较小,关注度低。没有投资客进入,房源都内部消化,新房和二手房价值差距不大,房价也就非常接近。

还有的城市,比如重庆,因为城市非常大,分开成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一个是老城,一个是两江新区, 再加上新房的供应太多太大,人们对二手房认可程度不高,所以二手房价格没有炒起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