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心累!今年买房人将会面临哪些难题?

搜狐  2018-03-24 15:41

[摘要] 楼市经过一年的沉浮后,“租房也可落户”、“抢人大战大幕拉开”、“房贷利率连涨14个月”……只有安居才能乐业,今年买房人将会面临哪些难题?01房贷利率依然存在上涨空间虽然房产兴百业怠的局面是我们不想看到的,但是房贷利率连涨14个月着实让刚需捏了把汗。

回首过去的一年,楼市发布调控措施数条,涉及限购、限贷、限售等多方面政策,密度强度均创新高。楼市经过一年的沉浮后,“租房也可落户”、“抢人大战大幕拉开”、“房贷利率连涨14个月”……

只有安居才能乐业,今年买房人将会面临哪些难题?

01房贷利率依然存在上涨空间

虽然房产兴百业怠的局面是我们不想看到的,但是房贷利率连涨14个月着实让刚需捏了把汗。

参谋长的一个朋友,在一省会城市每个月背负着五千的房贷。幸运的是,她赶上了2016年房贷利率打折(9折)的末班车。每每提及,她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还好当时劝着老公早早定了下来,不然现在每个月多还好几百块钱。”

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普遍是基准上浮10%-15%,虽然和2015、2016年普遍的85折,95折相比上浮不少,但是从历史周期看仍属中下等水平。未来房贷利率的走势,是买房人最关心的话题。当下是金融去杠杆时期,信贷收紧是大概率事件,房贷利率依然存在上涨空间。

既要调控出效果,又要刚需毫发无伤,难度可想而知。参谋长建议:买房人应该关注的不是房价短期内的涨跌,而应该是购房成本长期的变化。不要因小失大,顾此失彼。无论如何,有生之年能向银行借笔巨款并分30年还清的机会只有房贷了。鉴于未来房贷利率还有一定上涨空间,买房人应该好好把握优惠政策,抵消部分增加的购房成本。

02获得了购房资格,却不得不承担上涨的房价

继发改委发出2018年要全面放宽城市落户条件的号召后,热点城市租房也可落户、纷纷降低人才落户要求以吸引更多人才。

就拿南京举例,自3月1日“40岁以下本科生可直接落户”后,如今已有近6000新南京人落户。据搜房网数据显示,南京二手房成交环比前一周涨了654套,涨幅为181.67%。交易量的攀升,也让二手房中介忙碌了起来。人口是拉动房价上涨的有力支撑,二手房房价大概率会随着成交量的上涨而上浮。买房人获得了购房资格,也不得不承担上涨的房价。

虽然人口对房价有着推动作用,但是高房价对人口也有挤出效应。试想如果南京房价涨到年轻人更加买不起,那为什么年轻人不去工资更高、机会更多、平台更好的北上广深?亦或是房价更低、就业前景也不差的武汉成都济南苏州呢?对此,参谋长建议买房人在选择城市落户时也要综合比较,一时失策就可能抱憾终身。

03限价房一房难求

最近,济南、青岛、成都、杭州等地又陆续出现“抢房”现象,市场上的限价楼盘一房难求。“限价的房子谁急着卖呢?现在不是没有客户,是没有房子可卖。”一名杭州的置业顾问跟参谋长这样抱怨道。

限价楼盘的开发商为了“弥补”损失,回笼资金,对买房人的资质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动辄全款购房、首付多者优先,普通刚需难以招架。买房人巴巴地等着开盘,却被高首付无情地拦在门外……

经过那么多次调控房价却还是贵;听过那么多的买房道理,却仍旧买不好一套房。房价,想说声爱你真的不容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