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房企对银行依赖大 5月楼市该何去何从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静飘 综合整理   2014-05-07 00:30

[摘要] 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27日,中国内地房企海外融资总额合计为186.13亿美元,略高于去年同期的183.5亿美金。但单月海外融资总额出现明显回落,4月份以来,融资额仅14.74亿美元,可能会创下最近一年来新低,海外债券市场更是出现超过一个月的“空窗期”。

房企对银行依赖大,5月楼市该何去何从?沪深两市142家上市房企,2013年的利息支出高达338.03亿元,占当年上述房企净利润总和的38.97%。也侧面反映出,才房企的资金中银行扮演着重要角色。

其中,仅龙头万科一家2013年的利息支出便达到了65.75亿元,而万科2013年辛苦一年获取的净利润不过151.19亿元。同时,首开股份、金地集团、金融街、京投银泰、保利地产在2013年的利息支出也超过了10亿元。尤其是首开股份,在2013年实现净利润12.89亿元的情况下,其年内利息支出却高达31.69亿元,超出净利润的2倍还多。

相比于大型房企,中小房企的日子则更不好过。由于此前上市房企再融资被长时间叫停,且部分银行在对房企放贷时严格执行“名单制”,因此很多中小房企不得的求助于高息的信托等融资方式,以至于一段时间内,信托融资的年息一度保持在20%以上,而这无疑给房企带来的巨大的成本压力。详情

欲替代对银行依赖性 却是海外融资遇冷

近年来,海外融资已经成为中国内地房企最主要的集资方式,但今年以来,海外融资也面临收紧迹象

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27日,中国内地房企海外融资总额合计为186.13亿美元,略高于去年同期的183.5亿美金。但单月海外融资总额出现明显回落,4月份以来,融资额仅14.74亿美元,可能会创下最近一年来新低,海外债券市场更是出现超过一个月的“空窗期”。

刚过去的上海假日展会被业界赋予良好预期,房天下走访并未发现参展项目有大幅优惠,优惠87折,但是指定房源;参与全部销售的房源折扣92折,其余折扣很少突破95折,甚至不少房源是实价销售。 相较于近期闹得沸沸 的降价潮,此次展会显得“傲娇”不少。

该人士表示,随着“松绑限购”政策的落地,一部分购房者看到政府的“救市”行为,对房价的下跌预期进一步减弱。加之,此前开发商推盘量小,这个节点蓄客相对充足,现在推盘“符合时宜”。

购房者:看跌房价者增加

尽管此前上海房管局长声称,上海房价平稳,调控政策不变,但是显然民众不太认同这个观点。据上海房天下此次调查显示:逾五成(50.23%)受访者认为未来上 海房价将下跌,其中,33.79%的人认为未来上海房价小幅下跌,16.44%的人认为未来上海房价将大幅下跌;认为上海房价将保持平稳的人占比 20.58%,同时,还有16.28%的人认为上海房价将稳步上升,此外,还有12.90%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上海房价的涨跌不好说。

福麟盛世佳苑|礼遇示人 开盘醇香 醉美现房

诚城桃花源|鹤壁最爱 拔高幸福生活新高度

鹤壁橡树湾|淇河畔 首付10万繁华里静看繁华

谦诚水岸枫情|鹤壁南城区 5月定房豪礼相赠

升龙广场升龙广场6500元/平方米4.12鹤淇大道与淇水路交汇处400-176-0760 转 800791|鹤壁殿堂级营销中心 5月即将绽放

升龙广场 4.12分

鹤淇大道与淇水路交汇处
4008132766 转 800791
在售住宅淇滨区品牌地产
6500元/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