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地产销售额销售面积 出现同比负增长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小乔 综合整理  2014-04-23 07:00

[摘要] 近期中国官方公布的一季度房地产核心数据显示,中国房地产销售额、销售面积出现同比负增长,开发投资增速大幅下滑。楼市降温的态势明显。寒流影响之下,一些大型房企也一改此前快速扩张的模式,将高周转、“瘦身”等作为今年的重要策略。

近期中国官方公布的一季度房地产核心数据显示,中国房地产销售额、销售面积出现同比负增长,开发投资增速大幅下滑。楼市降温的态势明显。寒流影响之下,一些大型房企也一改此前快速扩张的模式,将高周转、“瘦身”等作为今年的重要策略。

李明分析称,“周转率取决于销售收入和总资产规模”,除控制总资产规模的增长速度外,更关键的还是要加快销售速度,特别是加快去库存的速度。这也意味着,对于一些库存量较大的项目,为保证周转率,企业已经有降价促销的准备。

远洋地产2013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在秦皇岛、杭州、海口、抚顺等二三线城市仍存有一定数量的待售项目。李明也坦言,“对于公司存量较大的项目会有促销的想法,但由于此前项目的定价合理,整体出现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对于今年房价率先出现下降的杭州,李明表示,远洋在杭州的三个项目中,除了一个快销类项目外,其余两个项目存货值约10亿元人民币,其中滞销(获得销售许可证一年以上的库存)货值不到2亿元。

对于目前预期不甚明朗的楼市,李明赞同分化加剧和整体降温的说法。“在高速上升的市场上是不存在分化的”,不同城市之间的冷热分化也体现了市场逐渐转冷的变化。他以弹簧比喻不同阶段的楼市,“以前是粗钢弹簧、圈大、向上;现在是细钢弹簧、圈小、向下”。

远洋所做出的策略调整也与这一判断一脉相承。除提高周转率保证企业的活力外,远洋还提出土地储备规模和重点区域调整。

一方面,北京、上海、深圳等热点城市,会继续加大投入,同时以往项目经营成熟的区域也会继续培育。

另一方面,远洋也提出以一定程度的“瘦身”保持灵活性。李明表示,目前现有的土地储备中有一些超过100万平方米的超大规模项目,而且多位于二三线城市。“但单个项目土地规模太大对于整体周转效率很有影响。”他表示,会采取部分退地的方法,比如把高周转项目的部分土地通过股权保留的形式退还给政府以盘活存量土地。

除了传统的房地产开发业务以外,房地产金融也是大型房企的新关注点。

李明透露,该公司正与许多金融机构合作,大力推进房地产金融。“实际上就是设立以房地产基金的形式来从事开发业务”,他也提出,未来远洋地产以住宅开发为主的轻资产及商业地产两项业务合在一起,会占盈利水平的三分之二。

地方政府强烈呼吁"救市"房地产短期再现繁荣

南凯世纪城|鹤壁50万平方运动主题生态家园

常绿林溪谷常绿林溪谷2900元/平方米4.02红旗街与山城路交汇处400-176-0760 转 663622|打造鹤壁 免费配套生态社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