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南装修房叫好不叫座 房产市场各地差异大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小乔 综合整理   2014-04-19 07:00

[摘要] 2002年,住建部已经出台了指导性的细则,这个细则的名字叫《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细则》,同时出台的还有《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的材料、物品技术要点》。但是这些东西都是指导性的意见,是倡导的。我记得当时德亿的董事长曾谈到,我们出了很多力,但是市场不叫好,一非毛坯更难卖了。

2002年,住建部已经出台了指导性的细则,这个细则的名字叫《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细则》,同时出台的还有《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的材料、物品技术要点》。但是这些东西都是指导性的意见,是倡导的。我记得当时德亿的董事长曾谈到,我们出了很多力,但是市场不叫好,一非毛坯更难卖了。

以后郑州的非毛坯房从来没有断过线,但也从来没有成气候。现在关于非毛坯有这么几个称谓,一个叫成品房,实际上就是说2008年住建部(当时还叫建设部)就出台一个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装饰装修管理的通知》,在这个通知中就统一把非毛坯叫成品房了,毛坯房实际上是半成品房。另外就是在二手房市场,关于装修房有两个词,一个叫简装,一个叫豪华装修,豪华装修近同于现在的非毛坯。

2008年,住建部在另外一个通知当中也进一步提到了这个问题。要求推广全装修成品房,逐步淘汰毛坯房,依然是倡导性的,依然是逐步淘汰,没有一刀切。各地的经济条件、房地产差异太大,不好统一。到目前也没有强制性地执行,要把成品房变成一种交房标准,只是在探讨,并且已经有这方面的细则和技术标准。

目前装修房的现状,我个人认为,依然是“叫好不叫座”。至于“叫好”,指的是省心、省时、省力;其次是环保,这种产品现在有一个实时的词叫环境友好型产品。但为什么这么好的产品不叫座?我想大概有这么几个原因:

是个性化装修操作太难。100个住户就有100个审美标准,一栋楼是三五个、五六个方案,众口难调。

第二,全装修或者成品房,它有一个技术要求,就是设计。这个产品的设计、建造、装修要三位一体,现在咱们都没有三位一体,也就是说设计是设计,盖房子是盖房子,装修是另外一个工程队,它中间对接不好。包括我最近在装修,厨房要打一个眼儿,把抽油烟机抽出来,结果装修的说,外保温墙这儿不能打眼,必须打到玻璃上。但我的玻璃是真空的保温玻璃,一打就炸了,而且也不美观。建造商说他们是照着图纸来的,所以为什么从图纸设计时就没从客户的实际需求来考虑,这中间问题很多,这也是现实中制约产品发展的瓶颈。

第三个不叫座的原因,是目前的毛坯房房价都已经很高,这一装修,房价就更贵了。我经常会听到一些开发商说,我这个装修如果简装修,1000块钱,豪华装修就是2000块或者2500块,你看咱用的家电都不一样,用的地板、门锁也不一样等。这样一来,客户看的时候都忘了参观产品了,注意力全都放在了装修材料、艺术设计上,但实际上这些只是一种产品陈列,是一种产品的再创造。还有一点,开发商的样板房装修总是高端大气上档次。但是交房的时候,产品往往跟样板房还是有差别的。

设计、施工、装修三位一体,打造高品质装修房。

璞丽中心应该是我们在郑州个真正意义的非毛坯产品。我们为什么要做非毛坯房呢?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发展,我们在品牌上有一定的认知度,这个认知度需要有一个进一步的升华,来得到更广泛的认可。所以说我们把这个项目作为我们郑州的一个标杆性的项目,来形成我们在后期开发中,能够有一个比较完善、标准化的开发系统。

在去年我们成立了一个品牌及客户关系管理中心,来增加我们的售后服务质量,来提升我们品牌的形象。在打造这个项目的时候,不管是设计口还是工程口,包括营销这一块,我们都是全程参与到这个项目之中的。把设计、施工,包括装修这些单位,立体地参与,把规划设计结合到装修,希望能够完美地实现非毛坯的品质。

在带装修约上,以前的市场环境,可能开发商在装修里面是有利润的,我们要求把装修真真实实地发挥到房子里面,不赚取装修上的利润。设计上,我们请的是专门给喜达屋、万豪做设计的公司。我们聘请他们给我们量身订做,结合公司的产品设计,做一个符合目前我们区位的产品。我们也专门聘请了比较知名的团队来打造我们的外围景观,期望能和内在的室内设计有一个完美的结合。

从去年的上半年到现在我是深刻感受到我们公司在这个项目上花费的精力,我们不断地去一线城市参观学习,把它们一些好的项目的设计,用到我们的产品上,把基础性的东西做好了之后,在后面才能更完美地实现它。

天筑要为河南树立一个非毛坯的标杆。

建业以前有过非毛坯,但是在2010年之前,郑州的非毛坯产品不是很普及,没有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出现了一些指责的声音。

广州也是经历了这样的一个阶段。我觉得郑州很像十年前的广州,地铁刚刚开通,城市经济发展飞速,人均GDP的排名比较靠前,这说明郑州人有足够的能力去承载非毛坯产品。以前可能两三千一平方米在郑州市中心就可以买到了,现在已经是过万,所以有足够的价格空间。另外,市场对非毛坯产品的理解,通过万科、恒大这些大开发商的长期的宣传和铺垫、沉淀,也比较认同了。

建业在非毛坯方面,也是一个初学者,以天筑为起点打造建业的第四代产品,用胡总的八个字来形容,就是“科技、现代、绿色、非毛坯”。

我们会引用像法国这种很多知名开发商都用过的智能家居,来给客户一个更便捷、更人性化的体验。我们采用了很多像污水排水系统、中水系统、热水循环系统,来打造一个更加环保、更加前沿的家居生活。

非毛坯这一块,我们选择跟一个国际大师团队去合作,香港的梁志坚。大家都应该听说过他,在广州很多比较豪华的项目都有他的设计理念出现。梁志坚先生是全球30位杰出设计师之一,他从来不会来二线城市做项目,我们也是几番邀请,利用建业跟他的私人关系,才请到他为我们设计非毛坯的风格。还有景观上,也是选择的国际上一线的团队在合作。我们还选用了台湾怡盛物业,就是台湾101大楼所使用的那个物业公司。不是顾问式的,而是战略合作,全程由他们来做,负责的老总是台湾人,我们实时地跟他进行一个全方位的沟通,因为从客户服务的每个细节我们都会把关,希望为客户带来一些物业上更尊崇的感受。总之,是为了实现胡总要让河南人住上好房子的理念,希望天筑能够为河南地区树立一个非毛坯的标杆项目。

非毛坯不是增加房价而是给予产品附加值。其实万达的一个项目就是非毛坯房,大连万达明珠,应该是在上世纪90年代初,那时非毛坯的标准,以及通过这么多年使用之后的情况来看,那个项目现在在大连依旧有非常好的口碑。当时很多万达的,到现在也是元老级的人物都住在里面。后来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发展商业,发展完商业以后,又开始做住宅。其实我们自己也在思考,到底是住宅做了商业的配套,还是商业做了住宅的配套?我们老板说过一句话,住宅通过这么多年的发展,要求万达以后只做非毛坯,我们现在毛坯基本上很少了,郑州二七和中原万达广场属于不同档次的产品。在万达,其实非毛坯分很多的档次,我觉得非毛坯是住宅以后发展的一个趋势,因为越来越多的人会怕麻烦,不想一趟一趟跑装修市场了。

现在很多消费者都认为,非毛坯房是不是开发商在变相地赚取价值?其实这是一个阶段性的疑问。非毛坯不是使我们的房价增加了,它更多的是给予产品一种附加值。非毛坯有不同的标准,1000块钱也是一种标准,2000块钱也是一种标准,3000块钱也是一种标准,6000、1万块都是不同的标准。

比如说万达,可能大家了解万达最开始的非毛坯,在郑州的就是我们的SOHO产品,我们对外报价是1500元,是我们万达体系内非毛坯比较低的标准,其实说白了就是基础装修,但是用材比较好。我们始终是强强联合,里面所有的用材全部都是一线品牌的,比如洁具、地板,包括电梯都是这样的。另外我们还有很多标准,万达的住宅体系分为三个档次、五级产品,现在我们这次推出的万达公馆系列都有两个标准。而这次给郑州的属于豪宅体系的B版标准,我们还有一个A版标准,会更加奢华,更加好。

比如说武汉,我们有几种标准同时在出售,最开始出售的是B版产品,最近盖的一批有A版产品,我们也尝试不同的组团做不同的装修风格。虽然郑州万达公馆产品有统一标准,是法式风格,但不会每一套都是一样的。我们会有几种风格给购房者选。

河南省继续停止 新建扩建迁建购置楼堂馆所

政府出面 房地产松绑“救市”传闻当可休矣

房地产金融化 是未来趋势房企基于未来布局

二手房市场整体偏冷 自住型商品房新房分流

聚焦|备胎逆袭上位 2字头鹤壁楼盘告别守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