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鹤壁居民自住房 要根据自己的个性需求购买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小乔 综合整理  2014-04-04 14:25

[摘要] 随着上市的自住房项目日渐增多,关于自住房的讨论也不绝于耳。自住房是否能真正解决刚需人群的购房问题?无法购买自住房的“夹心层”又当如何实现置业梦想?自住型商品房虽然是为了缓解城市“夹心层”居民的尴尬住房现状,但并不会是唯一的选择,购房者最重要的是要认清自己的个性需求。

随着上市的自住房项目日渐增多,关于自住房的讨论也不绝于耳。自住房是否能真正解决刚需人群的购房问题?无法购买自住房的“夹心层”又当如何实现置业梦想?自住型商品房虽然是为了缓解城市“夹心层”居民的尴尬住房现状,但并不会是的选择,购房者最重要的是要认清自己的个性需求。

近两年,随着城市房价的攀升,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难题逐渐凸显,不少城市先后出台了相应的政策,比如上海提出了“共有产权住房”政策,深圳是“公共租赁住房”和“安居型商品房”,以及北京在去年推出的“自住型商品房”。

自住型商品房的上市是在房地产市场发展过程中产生的一种新的探索,是根据大家的收入水平和阶层进行不同方向的梳理和满足,这使我们的住房供应市场结构变得更加合理,也缓解了部分购房者的住房问题,同时也促进了一线城市房价的稳定,这种模式也是借鉴了发达国家的一些成功经验。由于政府对自住商品房要求5年内不得买卖,如果满5年后想进入市场,应按照增值差价的30%缴纳土地,这样就摒弃了投机者短期买房再高价售出的行为,所以自住房是能对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产生一个平抑作用的。

广大的购房者首先要弄清楚自己的经济实力和未来需求。“自住商品房”肯定是一些中小户型,以40到80平米、一居到两居为主,这种房子只能满足住房的基本需求,是在经济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暂时解决住房问题的办法。但是它也具有局限性,主要体现在“自住商品房”以局部供应和定点供应为主,例如当前的“自助商品房”主要集中在东部,政府不允许出租、上市抛售,又只能买一套,所以如果你急于买东部的,那么当其他区县的“自住商品房”上市后,就等于失去机会了,所以要看清自己的需求。

如果想要过度消费,需要一个大房子的话就不在这个保障范围内。在有能力付首付和月供的情况下,价格较低的商品房选择还是比较多的,这样在质量、户型、位置上也能有更多的满足。自住商品房不是便宜的,也不是选择,购买之前还是要想好需求。总之,我们的住房是一个不断升级的过程,不能一步到位,我们的消费观念需要发生转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