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控商品房 以公租房为主 私租和商品房为辅

房天下  作者:静飘 综合整理   2014-03-18 09:18

[摘要] “未来城市住房应遵循‘以公租房为主,私租和商品房为辅’的目标”。16日上午,中国社科院首批学部委员、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程恩富教授做客第74期齐鲁大讲坛,就住房、养老、收入分配等民生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解读。讲座由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所长王建民主持。

专家:调控商品房 以公租房为主 私租和商品房为辅。“未来城市住房应遵循‘以公租房为主,私租和商品房为辅’的目标”。16日上午,中国社科院首批学部委员、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程恩富教授做客第74期齐鲁大讲坛,就住房、养老、收入分配等民生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解读。讲座由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所长王建民主持。

程恩富教授认为,政府首先应做好公租房建设,同时加强对商品住房的市场调控,制定房屋租赁法,降低房屋出租收入的税率,并对现有空置房和闲置房按累进税率征税。另外,考虑到我国国情,程恩富认为政府还应对几辈人租住同一所房子,给予优惠政策,加强对房地产开发商开发的程序、合同的管理和完善,并完善土地、公租房等制度的配套建设。

对于日渐突出的养老问题,程恩富提出“机关、事业、企业三者联动的新养老策略”,认为应建立统一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制度,使得机关、事业、企业人员的退休养老金,在这一制度内保持相同比重。

同时,针对机关、事业单位,特别建立补充养老制度,使二者的养老保险机构分成两部分:作为基础的基本养老保险,以及能够不断补充和提高的补充养老保险。其最终目的,是随着我国财政收入的不断增加,机关和事业、企业三类人员的统一基本养老金逐步提高。

齐鲁大讲坛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齐鲁晚报联合主办,以“搭建思想平台 共享精神财富”为宗旨,大讲坛坚持公益性原则,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清华李稻葵否认房地产巨变 房价存上涨压力

海南教育厅:不允许学生自行在校外租房居住

2014此心归处 诚城桃花源低密庭院墅级洋房

调整房地产放松概率增大 房地产政策或转变

你懂得怎么装修吗?教你选择合适的家居色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