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鹤壁女性买房日增月益 购房置业渐入她时代

淇河晨报   2014-03-13 09:07

[摘要] 现代社会,随着女性在经济上的逐渐独立,购房已不再是男人的专属。女性参与购房的程度越来越深,有些甚至完全是自己做主,购房置业正渐入她时代。 近日,记者在对鹤壁多家楼盘采访过程中了解到,目前鹤壁女性购房者正在逐渐增多。

现代社会,随着女性在经济上的逐渐独立,购房已不再是男人的专属。女性参与购房的程度越来越深,有些甚至完全是自己做主,购房置业正渐入她时代。 近日,记者在对鹤壁多家楼盘采访过程中了解到,目前鹤壁女性购房者正在逐渐增多。

[以投资为主] 婚前自住婚后出租

今年26岁的常女士目前单身,从事销售工作已有三四年,由于销售业绩不错,手中也有了些积蓄。“别的理财方式我也不懂,就感觉现在淇滨区南部房子空间比较大,于是去年某楼盘开盘时,我便买了一套40的房子。”常女士说,她买的这套房子总价近20万元,首付6万元,剩下房款选择银行按揭方式还款,月供1500元,10年还清。“总算有了自己的一个小窝,结婚前我可以自己住,等以后结婚了,可以把房子租出去。”常女士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她的这套房子月租金在1500元至2000元之间,足够还每月的房贷了。

欧洲风情营销经理孙雯丽告诉记者,目前单身女性独立置业的现象正在逐渐增多,已成为楼市一大亮点。“这些单身女性年龄一般在25岁至30岁,大都自己做生意或在收入较高的私企工作,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她们买房通常会选择面积较小的户型,不仅经济实用,而且房屋转手或出租容易,投资、自住皆可。”孙雯丽说。

[以教育环境为主] 孩子上学最重要

“我买房子主要是为了让孩子读一个好学校。”正在某售房部内看房的李女士说,她的孩子已经5岁了,马上就到了上小学的年龄,但是目前她住的地方只有一所普通小学。“想到这个问题,我就觉得心里不踏实,总担心孩子享受不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因此现在买个靠近好学校的房子成了我的当务之急。”李女士说,她最近已经看了多个,并且对房子周围的小学、初中和高中进行了比较。“我现在已经看中了几个教育配套好的楼盘,再比较一下价格、周边配套就可以定下来了。”

东方世纪城销售经理窦红玲说,许多刚需族女性购房者选购东方世纪城的房子,除了小区的地段、品质、物业服务等优势外,最看重的就是小区周边的优质教育配套。

在诚城·卢浮宫售楼部,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卢浮宫一期开盘当天,推出的数十套小户型房子销售一空。“购房者大部分是有房子居住的女性,她们就是看中了小区附近的学校,为了孩子能在这里落户上学才又购买了一套小房子。”该置业顾问说。

[以养老为主] 退休后有个悠闲好去处

“房子就快装修好了,再过不久就可以入住了!”最近,家住淇滨区的孙女士心情格外好。孙女士今年54岁,在一所小学任教,再过一年就该退休了。儿子如今已大学毕业,并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丈夫离退休也不远了。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经济上也没有什么后顾之忧。去年,孙女士在陪朋友看房的过程中,不经意间看上了一套淇河边的小户型房子,并最终买了下来。

“房子面积不大,不到50,我和老伴儿住刚好。”孙女士说,房子就在淇河边,步行几就到淇河了,而且小区周边规划有大型公园,居住环境特别好。“我喜欢清静和健身,等退休后搬过来住,我就天天去淇河边遛弯儿,呼吸着新鲜空气,心情和身体能不好吗?”想象着退休后自己有了养老的好去处,孙女士的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在采访中,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为安度晚年而置业的女性也在逐渐增多,她们大多辛苦工作了半辈子,儿女大部分已成家,没有什么经济负担,“这类人群在购房时,除了考虑居住环境和舒适度外,还考虑小区周边的交通是否便利,医疗服务机构是否完善等因素。”

2014此心归处 诚城桃花源低密庭院墅级洋房

仇保兴:全装修住宅是趋势 二次装修损300亿

“土豪”空降来袭:拥有102套房 你hold住吗

两会:“加强房地产调控”改为“分类调控”

房地产开发商:“买房上名校”业主状告法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