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房东来追缴房租 无良租客不满挥刀砍房东

广州日报   2014-02-21 08:55

[摘要] 只因不满女房东来追缴房租,东莞的清溪镇一男无良租客便挥刀将女房东砍成了九级伤残。日前,东莞第三人民法院审理此案,男租客因被鉴定为案发时患有精神分裂症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只因不满女房东来追缴房租,东莞的清溪镇一男无良租客便挥刀将女房东砍成了九级伤残。日前,东莞第三人民法院审理此案,男租客因被鉴定为案发时患有精神分裂症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重庆籍女子樊某四年前随丈夫来到东莞,在清溪镇做起了承包出租房转租的生意。2013年4月16日上午,她见租客乐某雷在出租房门前堆放着垃圾,便上前清扫,不曾想到乐某雷猛地打开房门,挥刀向她一阵乱砍。樊某拼命用手护头并呼喊救命,后邻居路过报警,公安人员当场抓获乐某雷。

樊某被送至医院住院治疗十余天,经诊断其头部、肩部、后腰背部及右手指均有多处刀伤。经鉴定,樊某的损伤为重伤,伤残等级为九级,而乐某雷在案发时患精神分裂症,也被评定为限定刑事责任能力。

在案件调查过程中,乐某雷供述起因就是不满樊某向其追交房租,才用刀砍她。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乐某雷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应予惩处。但经鉴定,其在案发时患有精神分裂症,被评定为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最终,法院判处被告人乐某雷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其后,樊某又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赔偿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合计133018.36元。日前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决乐某雷向樊某支付医疗费、残疾赔偿金及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84818.36元。

鹤壁房天下特别推荐

诚诚桃花源惹火鹤壁 情人节一天认筹37套房

福麟盛世佳苑热销鹤壁山城 一期现房显告急

马年内地楼市“降” 或会引大范围跟随

日光豪宅惊艳亮相 单日销售额18亿震惊业界

鹤壁地产新盛宴 建设御景城邦宜居中国梦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