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中指研究院预测 今年楼市量价上行但增速趋缓

——中指研究院预测 今年楼市量价上行但增速趋缓

新华网   2014-01-13 13:52

[摘要] 2014年1月10日,中指研究院在渝发布报告预测,今年楼市量价上行但增速趋缓,市场将回归理性。从政策看,中央坚持整体调控平稳,从“国五条”到全面深化改革;地方市场分化推动政策调整,调控导向分化。

2014年1月10日,中指研究院在渝发布报告预测,今年楼市量价上行但增速趋缓,市场将回归理性。从政策看,中央坚持整体调控平稳,从“国五条”到全面深化改革;地方市场分化推动政策调整,调控导向分化。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12月百城新房均价达10833元/平方米,为2010年6月以来,同比上涨11.51%,但环比涨幅在年末两个月明显收窄。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供不应求导致房价领涨,北京、广州、深圳同比涨幅均超过20%,北京领涨,涨幅为28.33%;厦门、南京、福州等热点二线城市住宅均价较高,同比涨幅在15%以上;武汉、重庆、成都等多数二三线城市供需基本均衡,房价走势整体平稳,同比涨幅多在10%以内;大连、沈阳、唐山等部分二三线城市住宅供大于求,房价上涨缓慢,涨幅多在6%以内,处于相对较低水平;温州、海口、聊城等少数二三线城市住宅市场下行,房价明显下跌,其中温州跌幅为13.91%。

中指研究院长莫天全看来,目前来看户籍制度改革、土地制度改革、财税制度改革三个方面的因素会对房地产业有直接影响。他说,户籍制度改革以人为本,提高城镇化的质量,加快继续城镇化的发展;同时,房产税目前在上海和重庆试点,推开需要5~10年的过渡期。长期来看,商品房市场调控去行政化,转而依靠市场调控,这是深化改革的一个导向。莫天全预测,在“政府保障和市场配置结合,城市分类指导”的总基调下,随着供应量的加大,供需矛盾有望缓解,行业发展日趋理性,但不同城市分化或将进一步加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